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瓯海民警进高校连麦反诈直播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凯光 见习记者 张惠妍
2021年09月14日

  近日,一则反诈民警与网络主播连麦的视频火爆网络。在温州商学院,来自瓯海区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民警刘昱洲与大学生也一起开展了一次别样的双人反诈直播。

  直播在温州商学院金融反诈社团抖音账号上开播,民警刘昱洲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大学新生面临哪些诈骗现状”“被诈骗的钱能否追回”“犯罪分子是如何实施诈骗”三个问题进行详细科普。随后,直播间分别与温州商学院大一新生、网络主播进行连线,宣传如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瓯海区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民警 刘昱洲:学生返校势必会带动一波极大的诈骗热潮,诈骗分子早就已经在摸着了。特别是新生,他们过来刚刚好是一张白纸,他们刚过来很容易受到网络上的诱惑,很容易被人误导,很容易进入到诈骗的漩涡中,所以在新生来临之际,在老生返校之际,我们开展一次这么新颖的反诈宣传活动。】

  据悉,这也是刘昱洲的直播首秀,但丝毫不显尴尬。他与直播经验丰富的主播之间配合默契,全程氛围轻松。“萌新们”“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等网络流行语在直播间频繁出现。

  【温州商学院学生 李尚宸:诈骗分子他们的招数是层出不穷的,所以希望大家在未来提高到像我们这样一种的防诈意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更加了解了诈骗分子的一些不法手段等等。对我们未来都是会有一些帮助的。】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