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不见面支付案款!瓯海区创新劳动人事争议案款监管模式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见习记者 吴佳佳
2021年09月15日

  近日,因工伤申请劳动仲裁的欧阳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专属的劳动人事争议案款电子账户就实现了案款领取,这距离上诉期结束仅过去5天。这是瓯海区劳动人事争议案款监管平台在实际中的一次应用。

  “仲裁案件中的当事人双方往往都存在对立的关系,事后如果双方沟通不畅,极易出现逾期履约的情况。”瓯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法规与仲裁科科长邹新乐表示,案款监管平台的运行,有效填补了仲裁案后履行的空白,解决了当事人自行给付的顾虑和风险,破解了当事人经调解仲裁后仍要自行主张权利的局面,进一步提升矛盾纠纷实质化解效果。

  案款监管平台是瓯海区仲裁委打造的可信又安全的第三方支付渠道,履行权利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自动生成电子虚拟账户(经银行系统人脸识别、身份信息后台查验等实名认证),由平台通过大数据检索,自动与关联案件匹配。履行义务人向平台指定银行内部账户汇款履行后,平台会将相关款项自动匹配至关联案件,并发送已履行回执短信。在履行义务人未按时履行或未全额履行时,该平台还会自动多次向其发出督促短信,提醒履行义务人及时全额履行。

  案款监管平台的应用,重塑了案件履行阶段的申请、支付、督促、监管等全部环节,也真正实现了案款“不见面支付、零交流履约”。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05件案件的当事人主动选择该平台履行,涉及金额617万元。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