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交警走进消防队 共筑交通安全线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明铭 通讯员 张锦瑶
2021年09月15日

  “你冲锋在前,我护你行车安全”。9月14日,市交管局四大队三中队应邀来到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为消防指战员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指战员承担着防火灭火、抢险救灾等繁重任务,使用车辆频率较高。课堂上,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及消防职业特殊性,分别从消防车辆管理、驾驶员守则、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发生交通事故如何处置、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涉及到消防车的法律法规等方面作了讲解。同时,民警通过播放相关案例视频,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讲解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后果,提醒消防指战员平时要注重车辆的保养及做好车辆定期检查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课后,民警向广大消防指战员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希望大家能从此次讲座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心中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弦,并倡议今后无论是驾驶私家车还是消防车都要规范行车,远离危险驾驶,时时注意安全,事事不忘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