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瓯海农商银行:线上线下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帆
2021年09月15日

  为有效普及金融知识,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倡导全民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和网点电信诈骗,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瓯海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号召,开展了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并集中在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题活动。

  聚集线上客群,开启“全媒体”学习模式。为顺应时代潮流,有效拓宽金融知识普惠覆盖面,该行积极探索普及金融知识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以图文、视频、电子手册等为载体,联动辖内公安局拍摄《星辰大海》《金融反诈》等宣传片,通过微信公众号、订阅号、视频号等渠道开展“云上宣传”,引领全民随时随地学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风险防范技巧等。

  聚焦重点人群,开启“流动式”宣教模式。针对广大弱势金融消费者,瓯海农商银行采取“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居、进社区”的方式开展流动宣讲。面向老年人,加强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骗局的风险提示;面向学生群体,重点宣讲非法网贷、套路贷的危害性;面向务工人员,集中宣讲反洗钱、扫黑除恶和断卡行动。同时,借助“造物集市”“红色便民市集”“银企对接会”等,联动民警、社区志愿者推广国家防诈骗中心 APP,开展全民反诈宣讲。

  瓯海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温州乐园向青年群体普及“金融反诈”知识。

  聚焦网点客户,开启“直播间”沙龙模式。为了强化厅堂宣传,该行除了滚动播放宣传语和宣传视频,向客户发放知识手册等传统方式外,充分利用客户等候业务办理的时间,组织趣味性知识沙龙,宣讲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鉴别人民币真伪小技巧、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等常识,筑牢金融安全防线,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建设,扩大宣传教育影响力。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