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这两个社区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2021年09月16日

  9月15日,温州市瓯海区新桥街道三浃、金蟾社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本次检测共设置3个核酸检测点,29个采样台,128名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截至16时,已检测21650人次。

  9月14日,新桥街道新冠疫情防控办发布关于开展三浃、金蟾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通告称,根据上级通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一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系确诊病例父亲,已集中隔离)曾于9月10日在该街道三浃、金蟾社区多点驻留。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决定于9月15日6:00-18:00在新桥街道三浃、金蟾社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据介绍,此次核酸检测分别在新桥二小、靖宁路1号新桥街道综合文化站以及新桥文化广场(新桥街道办事处正对面)设置了采样点,居民可就近前往检测。

  采样现场设置了测温量码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应急留观区、穿脱防护区、物资储备区、休息区、标本转运等区域,并标有醒目指示牌,保证现场人员按标识指引单向流动,避免人流、物流交叉。现场,社区居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等候。

  “我们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干部等工作人员,从上午5点就已经在采样点现场布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6点准时开始采样检测。”瓯海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