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泽雅高山猕猴桃开摘!红心绿心黄心将分批成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许文星
2021年09月16日

  “每个猕猴桃都长得很好,就是太多了我都看花眼了,不知道摘哪一个好。”9月15日,鹿城的徐女士与朋友驱车来到瓯海泽雅石榜山上的五福山生态农场,希望能在猕猴桃采摘园开摘第一天“尝鲜”。“听朋友介绍说挺好吃的,他这两三年都有来这里采摘,每次都有带些回去给我,所以我今天也特意把朋友都叫过来。”

  整个上午,来自文成、乐清等地的询问电话络绎不断:“猕猴桃现在可以采摘了吗?”农场主林庆祥表示:“这几年口碑出来了,很多客人都是通过朋友介绍找来的,这段日子一直有人来问,但是我们还是坚持要等到猕猴桃从开花到结果满150天,自然成熟的时候开始采摘,这时测出来的糖度能达到6.5以上。” 

  近年来,五福山生态农场在全国各地的“种友”中声名鹊起,其发明的“夜蛾通缉令”能够针对性诱捕吸果夜蛾,解决了全国尤其是长江以南地区果农的心腹大患。

  而在食客间,五福山生态农场则以“纯天然无公害”闻名。据介绍,农场每年投入100吨有机肥,8年来坚持果园生草,人工机械割草还田,保护和培育鸟类等果园害虫天敌,尽量避免农药和化肥在生产中的使用。去年,土壤有机质含量检测达到3.44%,在全区主要农场中独占鳌头。“今年停止了化肥的使用,因为这几年土壤培养下来已经足够肥沃,我们的果树足够强壮。我始终认为,高品质的土壤才能生产高品质的产品。”林庆祥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今年夏季连续下雨,推迟了猕猴桃自然成熟的时间,从9月开摘至11、12月份,不同品种的红心、绿心、黄心猕猴桃将依次分批成熟,市民可以前来体验采摘高山猕猴桃的乐趣。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