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再添生命健康大项目 恒升医疗产业园签约落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2021年09月16日

家有梧桐树,引来金凤凰。9月15日,瓯海区人民政府与恒升医疗集团正式签约,双方将合作共建恒升医疗产业园。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规模20亿元,亩均税收超100万元/年。

瓯海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林照光、吴雪梅,恒升医疗集团董事长赵旭升,中科雁栖湖创新(北京)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妍君等参加签约仪式。

  恒升医疗集团作为全国高端医疗器械集团型企业之一,专注于心血管介入诊断治疗领域。总部位于北京市中关村产业园,在成都、美国波士顿设立研发中心,累计研发总投入超过5亿元。该企业是全国第三家拥有完整药物洗脱支架、球囊导管、配件等全套生产线的冠脉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商。2020年恒升医疗集团旗下子公司万瑞飞鸿所生产的支架产品NOYA以最高价格入选国家集采,该产品是目前中国第一个涂层完全可降解的钴铬合金药物洗脱支架,订单需求量巨大。

  瞄准“大块头”,紧盯大项目。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重要新兴产业、未来主导产业的瓯海区,正聚焦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细分领域,着力打造浙南生命健康产业高地。此次与恒升医疗集团“强强联合”,双方以“促进高端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培育千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战略目标,结合温州医科大学、温医大附一医等本地资源优势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恒升医疗产业园坐落于省级特色小镇瓯海生命健康小镇,总用地面积200亩,首期规划用地56.87亩。双方合作期10年,将建成国际一流医疗器械总部研发生产基地,落地生产心脏瓣膜、腔内影像等产品。

  “恒升医疗集团项目前景好、产品需求大,更与瓯海产业高度契合,正是瓯海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所需。”区委书记王振勇说,瓯海将组建专班,由党政“一把手”亲自联系,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形成产学研联盟,以最优服务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希望恒升医疗集团加快方案设计等前期准备,在瓯海恒久耕耘,以恒才、恒心带动瓯海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业走向更高水平。

  “瓯海民营经济发达,又有着温州医科大学、温医大附一医等丰富医疗资源,是适合我们创新创业的优质土壤。”座谈中,赵旭升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发挥瓯海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以高端器械园起步,打造具有平台性质、涵盖上下游的产学研医药港,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产品,解救更多患者生命。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