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瓯海新闻网  见习记者 吴佳佳
2021年09月17日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将于9月20日至9月26日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办,这是温州历史上首次承办全运会比赛项目。9月16日,记者从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全运会龙舟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资料图

  据介绍,届时全国将有21支男子龙舟代表队、22支女子龙舟代表队参赛,为保障赛事顺利举行,全运会筹委会招募了202名志愿者为龙舟赛事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已于9月12日开展岗前培训,计划于9月18日完成培训并定人定岗,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当前疫情形势与基本应对、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赛事志愿者疫情防控指引等多方面进行,以提升全运会疫情防控服务能力。

  针对此次全运会龙舟赛事时间长、规模大的特点,到时将引入智慧安保力量为全运会保驾护航。目前,在龙舟运动中心主场馆三楼已设立现场安保指挥部,指挥大厅内的200寸大型LED屏幕可接通公安网和视频专网,对上实现与基地指挥部的互联互通,对下实现现场安保的扁平指挥,做到一键发起、一屏联动、一体作战。此外,为确保会场安保底数清、情况明,运动中心现场监控视频将接入公安系统,动态落实人员聚集检测和异常紧急情况预警,实现空间监管无死角、全覆盖。

资料图

  与赛事相关的票务、证件系统也是智慧安保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据悉,专班人员通过实地勘察、专题讨论、头脑风暴等方式,已完成票务、证件的系统开发制作,系统智能整合了人员实名、健康码监测、十四天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自主申报、背景审查等功能,能够做到人脸无感通行、数据一键检测,有效解决人员拥堵导致的疫情风险和管理难题。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之下,为将赛事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并切实保障参赛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运会筹办组仔细完善防控工作方案。按照“非必须不参加”的原则,结合公安制证系统,对参赛人员、赛事工作人员等所有人员进行赛前健康筛查,开展14天内行程轨迹查询,并在赛前3天完成所有人员健康申报工作,以确保全运会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