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瓯海深入开展商贸流通领域能耗“双控”督导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见习记者 吴宇洲
2021年09月17日

  连日来,瓯海区商务局按照“一企一策、逐户排查、逐户指导”工作原则,安排6个督查组共计23人对辖区内59家大型商超、专业市场、大中型餐饮单位、宾馆进行监督检查,全面开展能耗“双控”攻坚行动。

  9月14日,在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督查组针对商超空调开放时间、节能灯使用情况等开展检查,督促企业制定节能措施,有效降低能耗总量。

  【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负责人 胡克:我们现在这边整个商场中央空调这一块基本上控制在26度以上,所有的自动扶梯全部安装节能,在客流比较少,或者客流没有的时候,它会处于静止状态,第三个所有商户高耗能的照明,基本上缩短了照明时间。】

  据悉,为确保打赢能耗“双控”硬仗,瓯海区商务局要求辖区内各大型酒店、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等商贸企业立即行动,制定能耗“双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落实各项节能措施,积极响应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其中,重点督促商贸企业做到“三关停、三调整”,要求尽量关停大型酒店、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部分不必要的外立面亮化工程、人流量较少的公共通道部分空调以及照明设备、客流量较少区域的电梯,要求适当调整大型酒店、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整体空调温度、光照亮度、公共部分空调和电梯等耗能设备运行时间。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