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泽雅高山猕猴桃开摘 红心绿心黄心将分批成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许文星
2021年09月17日

  秋入白露,高山上的猕猴桃迎来了丰收季。9月15日,瓯海泽雅石榜山上的五福山生态农场猕猴桃正式开摘,红阳红心猕猴桃、翡翠猕猴桃经历150天自然生长周期后挂满了枝头,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据了解,由于今年夏季连续下雨,推迟了猕猴桃自然成熟的时间,从9月开摘至11、12月份,不同品种的红心、绿心、黄心猕猴桃将依次分批成熟。当天一大早,家住鹿城的徐女士与朋友驱车来到农场,希望能在猕猴桃采摘园开摘第一天“尝鲜”。

  【游客 徐女士:感觉很好,就是太多了看花眼了,感觉每个都很好,不知道摘哪一个了。听朋友介绍的说挺好吃的就过来了。】

  据介绍,五福山生态农场每年投入100吨有机肥,8年来坚持果园生草,人工机械割草还田,保护和培育鸟类等果园害虫天敌,尽量避免农药和化肥在生产中的使用。去年,土壤有机质含量检测达到3.44%,在全区主要农场中独占鳌头。

  在五福村,菱角、红米等农作物同样迎来了丰收。过去,这里家家户户种植杂交水稻,五福山生态农场负责人林庆祥经过考察后,发现高山种植的菱角、红米风味更佳,具有较高经济价值,于是鼓励推广村民种植,还提供了免费的寄售场地。

  【村民 吴老伯:好吃,价格高,好吃。以前种杂交,现在是少种点杂交给自己吃,种起来卖的都是红米。这个收益高一点,价格高一点,6块钱一斤,那个只有4块钱一斤。】

  经济效益让农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现在,五福村红米产量每年达三至五万斤,菱角种植二、三十户,猕猴桃采摘如火如荼,乡村面貌改换“新颜”。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