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瓯海三浃、金蟾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一天时间检测24895人次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记者 叶斯斯
2021年09月18日

  昨天,温州市瓯海区新桥街道三浃、金蟾社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本次检测共设置3个核酸检测点,29台采样台,派出128名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截至18时,两社区已顺利完成全员检测,共计24895人次。

  9月14日,新桥街道新冠疫情防控办发布开展三浃、金蟾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通告。通告称,根据上级通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一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吴某某(系确诊病例父亲,已集中隔离),曾于9月10日在新桥街道三浃、金蟾社区多点驻留。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决定于9月15日6:00-18:00在新桥街道三浃、金蟾社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我们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干部等工作人员,从上午5点就已经在采样点现场布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6点准时开始采样检测。”瓯海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核酸检测分别在新桥二小、靖宁路1号新桥街道综合文化站以及新桥文化广场(新桥街道办事处正对面)设置了采样点。采样现场设置了测温量码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应急留观区、穿脱防护区、物资储备区、休息区、标本转运等区域,并标有醒目指示牌,保证现场人员按标识指引单向流动,避免人流、物流交叉。现场,社区居民均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等候。

  另据新桥街道新冠疫情防控办昨晚通报,自9月11日起,新桥街道已对吴某某前后经7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最新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时间为9月15日17:30时),同时医院临床检查两次肺部CT均为正常。防控办提醒大家,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继续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