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温州中心小组第一小组来瓯视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见习记者 吴佳佳
2021年09月18日

  9月17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温州中心小组第一小组到瓯海区开展视察活动。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副主任周霞光等参加视察。

  来到位于泽雅镇的中国寓言文学馆,代表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详细了解中外寓言文化,并通过多媒体设备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切身感受寓言世界的魅力。据介绍,中国寓言文学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具备寓言文学藏品收藏、展览展示、线上宣传教育及线下研学实践功能的文化地标,占地总面积为1.3万平方米,展馆面积1968平方米,馆中分为“寓言、寓世界、寓中国、寓经典、寓言+”五大板块,包含全球寓言文化。视察中,代表们纷纷点赞,并表示现代化的技术为传统寓言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实现了教育与娱乐的有机融合,也打造出了一个“寓教于乐”的文化样板。

  泽雅龙溪艺术馆外观以清水混凝土为基调,设计感满满。走进艺术馆内,一幅幅精美的版画不时让代表们驻足停留、拍照留念。据悉,龙溪艺术馆以被誉为“中国造纸术活化石”的泽雅四连碓造纸作坊为设计灵感,充分结合龙溪山水自然风光,实现“一步一景,望山亲水”。全馆以纸文化为核心,与传统造纸博物馆交相辉映,让纸山文化焕发新生。从室内装饰、展品再到景观平台,泽雅龙溪艺术馆所展示出的高品质、高规格艺术令代表们惊叹不已。代表们在参观中表示,要以传承创新厚植文化土壤,打造出更多像泽雅龙溪艺术馆这样的文化地标,奋力推动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

  当天,代表们还前往温州龙舟运动中心视察。沿着龙舟赛道旁的道路,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实地了解全运会龙舟决赛、龙舟运动比赛场馆布局等情况。据介绍,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作为杭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龙舟赛事承办场地,总用地面积532亩,总投资15.57亿元,6条龙舟赛道长1200米、宽130米、水深3.5米,是全国乃至全亚洲最高标准的龙舟运动比赛场馆。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