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瓯海区全面开展中小学校学生核酸抽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陈明铭
2021年09月18日

  守牢“校园安全关”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内容。9月17日,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开展核酸抽检,这是瓯海区开展中小学学生核酸抽检的第一站。本次检测共出动医务人员35人,开设五个采样台,截至下午6点,共计采样师生2500余人。

  记者现场看到,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自觉维持“一米线”距离,还有一位位“小文明监督员”帮助维持秩序。前期,家长已在小程序里提前登记学生信息,医务人员只需扫描学校分发的纸质二维码,就可以快速采集核酸,有效简化校园内核酸检测登记流程。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区疫情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监测工作的通告》(第19号)精神,瓯海区全面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等特殊群体核酸抽检,将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紧急优先、保障安全”的原则,确保每周安排10%以上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其中近期有外出返瓯或家庭成员中有外出返瓯、就诊或有感冒、鼻塞、乏力、咳嗽、咽痛、头痛、发烧(包括已恢复)等症状的学生重点检测,并不受连续检测限制。

  瓯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瓯海开展核酸检测进校园,是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机制,能够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同时,把服务送进学校,既能方便学生、家长,也可以减少去社区核酸检测点而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