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带好头、冲在前——论做好疫情防控党员干部是关键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9日

  ■《今日瓯海》评论员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当前福建莆田等地疫情外溢输入我市风险极高,又将面临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关键时刻、紧急关头,做好疫情防控,党员干部是关键。

  疫情防控一线既是锤炼党员干部的“战场”,更是检验工作作风的“考场”。从村居到社区,从超市到市场,从学校到医院,目光所到之处,皆是防疫的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面对疫情,做好防控工作必须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就是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一线指挥、一线作战,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形成各部门各镇街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要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趋势,科学研判防控形势新变化,及时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越是在疫情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给群众吃下定心丸,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党员干部要坚守本职岗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既要当好“战斗员”,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工作服从调度安排,做到守护健康不畏难、防控疫情不避险,也要当好“指挥员”,靠前指挥、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以工作实绩回应党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关键时刻,为民担当。疫情防控,检视的是为民情怀,考验的是责任担当。全区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注重实效,用心用情、精准用力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把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摆在优先位置,认真收集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要带头做好相关防疫一线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心理情绪疏导等工作,引导群众增强信心、服从管理。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普及防控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人民群众更加放心、安心、顺心。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