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西瓜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2日

  ■仙岩沈岙小学六(1)班 林妤嫣

  “啊……”一声惨叫从厨房传来。我立马下去一看,妈妈手上一片红色,空气中弥漫开来了西瓜与血腥的味道。原来,妈妈在切西瓜时,不小心把手切到了。

  西瓜可以说是夏天的唯一代表“水果”,因为它只要在其他季节出现,那么就不是正宗的,甚至还被视为“祸害”。毕竟在其他季节出现的西瓜都是反季节水果,果肉里面打了不好的药剂,若人们吃下,往往会出现一些副作用。在夏天,它可是人见人爱的好水果,解渴又解暑。它外绿里红,有许多黑色的籽。有些人觉得吃个西瓜大多数都在吐籽会很不过瘾,于是聪明的商家又推产出了“无籽西瓜”。

  西瓜这种水果有很多吃法,就比如在夏天,大人们总是拿着刀把西瓜里面的果肉一块一块地切下来,把皮里面的瓜肉切得干干净净,然后拿去扔掉。而那些一块块的果肉被放在一个碗里,以供全家人一起吃。我的吃法有一点点特别,每次夹西瓜前,总会观察一下哪块果肉没籽,或是籽少一些的。然后筷子一下子伸过去立马夹住,将六个面认真地看一遍,如果有籽的话就用筷子挑掉,最后心满意足地吃掉。

  但是有一些国家的人吃西瓜不像我们这样随便,在他们那里,西瓜要贵很多很多,是我们这里的好几倍。他们买到后会将西瓜切成数十个小小块,再将里面的籽取出来装到一个袋子里,之后要还给超市里的工作人员。随后,那一堆小块再放入碗中,装入一个无菌密封袋中。等到以后吃饭时,将那个袋子开起来,小心翼翼地配着饭吃。

  西瓜价格无论怎样,都深得大众喜睐。所以一种好的东西就算再贵,人们也不会排斥的。

  指导老师 吴丽施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