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我学会了种茄子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2日

  ■新桥二小四(1)班 廖家豪

  晴空万里的星期天,我和妈妈去图书馆还书。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路边有个老爷爷正在卖茄子幼苗,只见娇嫩的茄子幼苗水灵灵的,仿佛在叫我带它回家。我便央求妈妈给我买了几株。

  一回家,我就兴冲冲地拿了几个大桶,装满了泥巴,把幼苗小心翼翼地移植到大桶里。

  我利用仅有的一点植物学知识努力地让我的幼苗过得舒适:植物需要足够的水分进行光合作用,制作养料,那就两天浇一次水吧。哦,晴天时要将多余的长出来的叶子掐掉,我也照做了。我把力所能及的事全都干了。果然,过了两天,细弱的小幼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高长壮,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看了感到十分的欣慰,心里美滋滋地想:“要是它们会说话,叫我爸爸也是合情合理的。毕竟把它们辛辛苦苦抚养长大的可是我啊!”

  过了一个礼拜,我再看看我的茄宝宝。哇!茄子竟然开花了!当我仔细一看,我的脸瞬间像川剧的角儿一样变了个色。呀,我的茄子害虫灾了!怎么长了这么多蚜虫!小小的蚜虫们密密麻麻地集中在一起,直把我这密集恐惧症患者吓得浑身起鸡皮疙瘩!但是为了茄子,我忍住了恐惧,把一只只蚜虫捏死了。几番辛劳之后,肯定还有漏网之鱼。我便把瓢虫大哥请来吃了个大餐。瓢虫果然厉害,没过几天茄苗上就连蚜虫的影儿都没有了。

  过了不久,茄子成熟了,我们把茄子摘下来尝尝。虽然它的味道比买的茄子差了些,但它的意义甩了买来茄子的几条街!      

  指导老师 林西西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