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查处污水直排,守护靓丽河道

来源:新桥街道  
2021年09月23日

  河道环境关系着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体现。近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桥中队立案查处一起向水体排放废弃物案。

image.png

  据悉,新桥中队在对辖区牛山河河道附近工地进行巡查时,发现一起污水直排牛山河的违法行为。该工地为温州市瓯海区牛山单元C街坊中片地块项目(三期)工程,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该工地处于地下室开挖阶段,周边的雨污全部汇集到工地的基坑内,后来用水泵将污水抽至沉淀池再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基坑内污水较多,市政管网来不及排放造成满溢,由于疏忽大意,施工方直接将通过水泵抽水方式排入雨水管网至牛山河。因沉淀池沉淀不彻底造成水体污染。

  执法人员当即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该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七条第一款相关规定,并向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对该违法行为予以立案。

  河道环境与市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是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桥中队将继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用初心坚守,守护辖区一方净水。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