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2021年09月28日

  9月27日,瓯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副主任王素贞、潘小林、周霞光、胡明德参加会议。区领导李群、金衍光、肖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七五”普法工作总结和“八五”普法工作部署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关于促进和保障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的决定、关于建设西部生态新城打造共同富裕绿色发展样板区的决议、关于高水平推进文化瓯海建设加快打造瓯越文化新高地的决议、关于确定泽雅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首次对会议审议程序进行了完善,通过 “充分准备”“充分思考”“充分记录”三个充分,使审议更加充实、精练、精准,进一步提升了审议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全力助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切实发挥人大政治、制度、职能、组织、智治五大优势,为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贡献人大力量。要全面普法,营造共同富裕良好法治环境,突出抓重点内容、抓公民法治素养提升,着力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监督,夯实共同富裕的各项基础,认真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审议意见,交区人民政府落实。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原则要求,营造换届选举良好氛围。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