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姜迪清调研“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2021年09月29日

  9月28日,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率队到瞿溪街道,实地调研“一支队伍管执法”等工作。

  姜迪清一行先后来到瞿溪综合执法大楼、瞿溪街道办事处,了解“一支队伍管执法”、 基层协同化治理改革工作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瞿溪街道社会治理“一张图”和“基层治理四平台”工作汇报。

  瞿溪街道以“协同化治理”改革试点为契机,融合“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与“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统筹派驻部门和基层力量,握指成拳做实“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体协同提升基层治效能。今年以来,瓯海区卫生监督所三溪分所、瞿溪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等科室站所办案400余件,去年同期办案量160件。

1.JPG

  姜迪清充分肯定瞿溪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成效并指出,瞿溪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突出功能协同、突出力量协同、优化便民协同,值得各地借鉴、学习、推广。瞿溪街道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深化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强化统筹力,以地方监督助推严格执法,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果。瓯海区人大要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加强与基层的沟通和联系,加大对基层的支持和帮助,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更加顺畅高效。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