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南白象街道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南白象街道  
2021年09月29日

  为进一步消除辖区内不安全因素,切实抓好国庆节节前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近日,南白象街道紧紧抓牢三点,例行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安全稳定。

image.png

  一是选准安全检查的切入点,加强领导组织,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领导责任制,做到分级负责,确保重点突出、工作到位,结合我街道实际,明确分工,有效部署,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联合村社、网格员组成检查组,分批次、分时间段、分区域开展安全大检查,对辖区范围内的企业、出租房、合用场所、建筑施工等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重点加强防火、防重大灾害性事故工作,排除不安全因素。

  二是把握隐患整治的突破点,加强工作力度,强化隐患清除。切实消除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鹅湖工业区挂牌区域自整治行动以来,共发现隐患601条,目前已整改520余条,联合执法8次,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断电停产36家,确保在放假之前完成所有隐患整改。同时,重点巡查危化品、喷涂作业场所等安全隐患较高的企业,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下达《整改指令书》,要求国庆放假前整改完毕。

  三是以企业自查为着力点,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宣传引导。以宣传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媒介提醒企业放假期间保障安全生产环境,保持企业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规章制度,全面增强企业自查自检,加强日常检查督导,放假期间严防死守,留守专业人员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整改,确保办公生活和生产环境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南白象街道严格责任落实,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让辖区内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的节日,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安全环境。

image.png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