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14位瓯籍侨领受邀出席国庆招待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薛柏逞
2021年09月30日

  9月28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与800多名港澳台侨各界代表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刘光华、任俐敏、蔡玉弟、黄品亮、童洪建等14位瓯籍侨领受邀出席国庆招待会。

  当晚,人民大会堂宴会厅灯光璀璨,宾朋欢聚一堂,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主席台上方高悬着庄严的国徽,“1949-2021”大字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伴随欢快的《迎宾曲》,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宴会厅,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招待会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起立高唱国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致辞。14位瓯籍侨领纷纷表示,能够受邀参加国庆招待会,感到无比光荣、自豪。“作为海外侨胞的一份子,要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与广大侨胞深度参与祖国全面现代化进程,担当历史使命与责任,成为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圆共享中国梦。”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