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送书下乡 瓯海今年为各书房书屋配送图书13.4万余册次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伟超 见习记者 张惠妍
2021年09月30日

  9月29日,瓯海区图书馆配送1000册图书到梧田街道南瓯明园城市书房。截至9月底,该馆已为全区各书房书屋配送图书268次,累计13.4万余册次。

  瓯海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对配送的图书逐一登记,对城市书房即将运回的书做消毒准备。当天配送的1000册图书由4成成人类、6成儿童类组成,志愿者整理两天后即可全部完成上架。“这本绘本我预定了,晚上去拿。”“《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吗?”图书调配的消息传到南瓯明园城市书房读者微信群内,一小时不到就已经被预定了十几本。城市书房主管叶纯表示,预定图书是新冠疫情以来为读者专门增值的服务。读者来到城市书房,需要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且书房内全程不能摘口罩。“如果小孩子没有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情况下,我们就需要做一个未成年登记,记上身份证与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叶纯说。

  今年以来,瓯海区图书馆组织骨干力量,开展图书送书下乡服务,大大便利周边群众就近借阅书籍。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