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国庆期间,温州增开9对临时旅客列车!

来源:温州商报全媒体  
2021年09月30日

  9月29日,记者从温州火车南站获悉,国庆假期该站预计发送旅客43.6万人次,日均客流量预计4.8万人次,将增开9对临时旅客列车。

  “假期首日是出行高峰,旅客出行请尽量避开高峰期。”温州火车南站工作人员介绍,假期首日,温州往上海、杭州方向不少车次已经售罄,而以上方向前往温州的车辆票源更为紧俏,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客流为主。

  铁路部门提醒,如车票已售完,旅客可登录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使用“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

  针对国庆期间客流情况,温州火车南站加大了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并将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测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对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消毒频次。除了日常进站检查外,该站还设有云防疫闸机系统,实现旅客身份证、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同步检测。

  此外,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温州机场在原有基础上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旅客进入航站楼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接受测温,出示健康码与身份证。值机、安检等排队时需保持一定距离,登机要进行手部消毒。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