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人物  -> 正文

最美抗疫人(1)|陈淼:做好疫情防控再辛苦也值得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01日

  哪里有防疫,哪里就有她的身影。丽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淼是同事眼中的“老防疫人”,今年以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负责数据排查、人员管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同时还参与隔离点组建、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督查等。

组织街道防控办开会

争分夺秒忙排查

  丽岙街道既是侨乡又是温州肯恩大学所在地,2021年以来入境返回丽岙已有600余人。作为分管防疫工作的负责人,陈淼深知肩上担子重、责任大。为筑牢丽岙“外防输入”的防线,她带领街道疫情防控专班的一批年轻人连轴运转,解释隔离政策、安排人员点对点转运、通知安装电子门禁、对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采样……晚上睡前都要回想是不是还有什么没有完成,还有哪里可以做得更好。

  福建疫情发生后,忙又变成了陈淼的工作常态。吃住在街道,接百通电话打到手机发烫,连续数日熬夜熬到脸色发白。尽管如此,她始终牢记“人员排查管控是与时间赛跑”,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敢有一丝懈怠。

电话排查重点对象

  9月23日凌晨1点,陈淼接到任务,需要将辖区两名次密接连夜送往综合服务点做核酸检测。确认两名次密接对象是住校生后,她第一时间对接学校找人,安排专车转运。同时又因两名对象还未成年,一遍遍电话联系家长耐心沟通解释。直到凌晨3点,确认两名学生已被安全转交给综合服务点的值班医生,她才稍微舒了一口气,简单洗漱后躺下休息。早上6点半,又被闹钟准时叫醒,马不停蹄开始了新一轮的排查。

肯恩大学对接上门疫苗接种

“辛苦点也值得”

  好几次晚上,远在江苏的母亲给她拨来视频通话,她都因还在加班而匆匆挂断,只说了句“晚点再打回去”。但等真正结束一天工作往往都是在凌晨,晚点打回去这事一拖再拖,没了回音。好在母亲理解她工作繁忙,殷殷打字叮嘱:“女儿,工作的同时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工作间隙,陈淼看到后微笑回复:“我一切都好,不用担心。”

检查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疾风知劲草,烈火烧真金。作为90后的陈淼还有另一个身份——温州市资规局的选调生。2019年到丽岙街道挂职锻炼时,她就秉承要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的信念,负责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后,更是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做局外人和旁观者,要亲身上阵、全程参与,为丽岙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有朋友问她这样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会不会太辛苦。陈淼实话实说:“累是肯定会累的,但能把疫情防控工作一项项做好,守护丽岙平安,辛苦点,累点也值得。”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