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城市驿站送温暖 关心关爱新业态群体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陈明铭
2021年10月08日

  集体庆祝生日会、爱心捐赠防疫物资、子女关怀服务行动……10月2日,瓯海区娄桥街道瓯江红-中央商务区城市驿站举行为外卖小哥等新业态群体送温暖系列活动,关心关爱新业态群体。

  外卖小哥、快递员、跑腿、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作为近几年社会兴起的就业队伍,遍布生活的各个角落,如何将这类高度分散、流动性大又缺乏权益保护的群体凝聚起来成为当今社会治理的重要课题。瓯江红-中央商务区城市驿站延伸党群服务触角,通过打造24小时专属“暖心港湾”、 组建“送单小哥”协会等举措,为“小哥”打造“温馨之家”,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引导“小哥”加入到社会服务的队伍中去。

  当天,城市驿站内准备了蛋糕、蜡烛、水果和音乐,为10多位生日的“小哥”举办了集体十月庆生会,让他们在城市驿站感受家的温馨。随后,还举行了爱心捐赠防疫物资、“防疫有道”安全培训、我爱祖国大声说、“无忧创业”子女关怀服务等活动。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林颖达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