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督查塘河沿线特色项目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朝阳 张佐杲
2021年10月08日

  10月5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督查梧田老街、西山公园、迷雾世界等一批塘河沿线特色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明确攻坚期限,创新建设方式,以“重要窗口”展示内容为标准,打造一批精品级市民体验项目,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区委常委、副区长肖剑参加督查。

  梧田老街项目是全市推进“两线三片”建设、展示城市改造成果的高颜值工程,目前主体完成65%。王振勇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及工期安排,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在文化展示、木材选择、玻璃幕墙定制等细节上下功夫,确保项目早日出形象、出效益、出亮点,使之成为集中展示温州塘河文化记忆的新地标。

  西山公园北靠景山公园,南连会昌河,地理环境优越,将改造成为具有工业遗址特色的城市公园,目前一期已在国庆前完工,二期正有序推进。西山公园项目涉及历史建筑、古树、河岸、新设景观功能等多重要素。王振勇指出,要用精益求精的执着做好景观提升,切实改善周边环境。

  位于西山西路、广化南路交汇处的“迷雾世界”将以人防洞穴自然特色风格、场景风格,艺术、文化内涵结合活动,打造成文化旅游休闲体育为一体的国内首个场景式游乐人防洞。王振勇要求,人防洞穴升级改造要确保安全上的万无一失,在排污消防供电等方面做到无隐患;要充分利用人防洞穴自然特色风格、人民防空历史等核心价值元素进行改造;要融入VR等高科技手段,强化游客互动体验;要动静相宜,充分利用灯光秀和背景音乐,增强对游客特别是年轻游客的吸引力。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