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园美术馆“中国当代艺术研究”系列开馆展启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伟超 张惠妍
2021年10月08日

  由园美术馆主办的“中国当代艺术研究”系列开馆展于10月1日启幕。本次共展出13件作品,将持续至明年3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瓯海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周金平,温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钱强,温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周新波,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柳升高等参加活动。

  开展仪式上,深圳文艺理论家协会主席、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孙振华致辞,著名艺术家岳敏君作为参展艺术家代表讲话,策展人梁恒作展览介绍。孙振华以学术主持的身份,从“城市和人的关系”、“当代艺术应该采取一种包容的态度”和“当代艺术是一种国际语言”出发,结合温州人敢于挑战、创新、兼容并蓄的精神和他在温州的亲身经历,同与会人员畅谈“当代艺术与温州”的话题。

  展览邀请了10位国内外知名中国当代艺术家聚集温州瓯海,并各自以代表之作融入美术馆空间,共同成为塘河岸边的一道当代人文景观。本次参加展会的艺术家都是中国当代艺术亲历见证者,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各自不同的艺术成就都是中国当代艺术史极具研究价值的个案。

  本次启动“中国当代艺术研究”系列项目的园美术馆,是非营利公益性的民营机构,定位为现当代艺术运营专业学术性、国际化的交流平台,长期致力于推动区域文化公益事业与现当代艺术的发展普及。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