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优抚优待模范引领!瓯海区创新创优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2021年10月09日

108日,瓯海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退役军人保障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政策措施、改进工作方法,引领瓯海区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创优、多点突破、走在前列。

区领导曾瑞华、吴仁伟、林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温州市瓯海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去年以来,瓯海区退役军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尊崇氛围营造、优抚优待安置等方面成效明显。省级“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成数量全省第二、全市第一;运用数字化手段探索创新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模式;深化提升双拥公园,建立了涵盖1条双拥街、4家双拥教育基地、9个双拥共建点和176家双拥共建单位的双拥联盟大平台。

  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引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化“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注重长远发展,加强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建设;构建联动格局,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整体效能。要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服务水平。树立数字化、体系化、标准化、常态化思维,迭代升级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着力构建全过程、全覆盖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高标准推进省“枫桥式”服务站、全国“示范型”服务站建设。

  要坚持优抚优待,系统构建退役军人安置平台体系。把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放到推进“扩中提低”、实现共同富裕的大场景中谋划,搭建起政府、企业、高校平台,确保高质量完成下半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即退即交即接”任务。要坚持双拥共建,不断完善退役军人工作的体制机制。紧盯拥军所需,推动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紧盯官兵所盼,从优从特解决好“三后”问题,切实提高官兵和退役军人的获得感;紧盯制度建设,加快建立具有瓯海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政策制度体系。要坚持模范引领,全面营造拥军爱军崇军的浓厚氛围。强化典型引路,深化“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深入开展“五个一”返乡欢迎活动;搭建干事舞台,联合建立“兵支书”培养长效机制,建立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培育社会风尚,积极培育退役军人特色文化,精心打造崇军文化地标和群众性活动。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