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慢性病防治及精神卫生宣传走进温州铁路南站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伟超 张惠妍
2021年10月09日

  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两天后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天,瓯海区卫生健康局与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系列活动,加大慢性病防治及精神卫生宣传力度。

  10月8日下午,在温州铁路南站出站口,潘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宣传队伍向旅客提供健康咨询,发放高血压防治、精神卫生等宣传资料以及宣传赠品。“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现场专家免费给旅客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宣传处周围还设有健康骨骼、健康体重等六大展板,吸引不少旅客驻足。

  出站口处有人工宣传,进站后有全自助的检测。进站后的旅客可以在温州铁路南站设智慧健康小屋自主测量血压,使用心理健康自助机等,还能够远程连线医生,围起来的帘子保障了私密化。作为温州唯一一家可以远程问诊的健康小屋,该小屋还向旅客提供外科、内科问诊及心理咨询等服务。

  “接下去我们打算动员各个镇街,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相关重点人群的宣传。”瓯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苏依所表示。据悉,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心福工坊将走进学校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