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召开能耗“双控”工作汇报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凯光 张闻哲
2021年10月09日

  10月7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能耗“双控”工作汇报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精准有序调控,推动瓯海实现更高质量、更加绿色、更可持续发展。区领导曾瑞华、金衍光参加会议。

  会上,瓯海区发改局通报前期能耗“双控”工作开展情况,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供电分局,各镇街(开发区)汇报能耗“双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计划举措。    

  王振勇指出,推进能耗“双控”工作是一项国家战略的需要,也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性改革。要持续保持“五战状态”“六精标准”,落实好“总量压减、强度有序,预算分配、计划用电,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分类管控、应停尽停,压实责任、包企包表,全民节电、智慧调控”等六条指导思想,科学有效落实能耗“双控”工作。

  王振勇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能耗“双控”的责任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要强化系统意识,科学谋划顶层设计,综合考虑、远近结合、协同推进。要强化排名意识,提高工作紧迫感,提升全区能耗“双控”执行力。要强化严管意识,加大精准管控力度。要强化倒逼淘汰意识,推进节电技术和产品研发、应用,实现腾笼换鸟,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潜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意识,营造全社会节电浓厚氛围。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