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不排队不等候,瓯海不动产登记云办理等你来体验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胡梓哲
2021年10月12日

  日前,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不动产登记,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便民利民项目——“不动产登记云办理体验专区”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亮相,该体验区配有16套自助设备,供自主查询、自主申请、自主领取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受到了不少市民的积极体验和热情点赞。

  云办理是指群众通过浙里办、浙江政务服务网自行上传材料,申请线上办理不动产相关登记,由后台提取申请资料受理、审核、缮证,节省了群众路途往返及排队等候的大量时间,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与缴税不用跑、不见面办理。考虑到云办理模式尚未全民普及,且窗口办理容易造成人员聚焦,瓯海办证处顺势推出“云办理体验”服务,通过操作指南提示、导办员指导、中介培训等方式引导群众、企业或中介、代办等人员熟练使用线上申请,今后无需再跑办事大厅。一方面可分流窗口等待群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方面可减少线下收件人员数量,推动办证大厅“去窗口化”,将不动产登记延伸至互联网桌面端、指尖办,进一步提升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下一步,该办证处将继续优化线上办件流程,落实、落细“云办理”工作,推进不动产领域数字化改革出成效,让越来越多的办事群众享受网办、掌办的便利,感受优质、贴心的服务。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