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研究城乡风貌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陈丹
2021年10月12日

10月11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城乡风貌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区委常委、副区长肖剑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汇报城乡风貌提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情况,各责任单位分别汇报未来社区实施方案及建设情况。据介绍,根据省市城乡风貌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要求,瓯海将因地制宜、梯度推进,按照2022年、2023年、2025年重要时间节点,谋划建设瓯海中心城区风貌示范区、南湖生态河居风貌示范区等12个风貌示范区与南湖未来社区、慈湖云山未来社区等21个未来社区。

  曾瑞华表示,城乡风貌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是推动城市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用心谋划、突出特色,在城乡风貌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过程中充分凸显九大场景;要明确分工、形成合力,加强设计方、建设方对接,确保设计方案落地见效;要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通过“一个平台管全区”等方式打通数据、提供服务,加快建设有活力、生命力的未来社区。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