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机构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区民政局  
2021年10月12日

  日前,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机构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区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温州市壹壹玖消防设施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讲述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并现场模拟规范动作。随后,区民政局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将与生产经营者相关的条文做重点讲述,进一步增强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此外,会上还通报了9月份检查各养老机构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并督促各养老机构及时整改检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严格按照“查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落实防疫工作。

image.png

  会议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行动上要严格落实,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自我排查工作,加强隐患整改力度,务必将整改落实到实处;要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守好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安全线。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