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消防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专项检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朝阳 许凯光 通讯员 关一舟
2021年10月14日

  “密室逃脱”“剧本杀”是当下年轻人休闲聚会的社交新宠,刺激又烧脑的体验吸引无数玩家,但当你沉浸其中时是否考虑到消防安全和潜藏的危险。10月11日起,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严查“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隐患,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10月13日晚,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茶山街道“老槐巷”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场所消防安全情况,重点检查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疏散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处置程序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发现该场所存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缺失、疏散通道狭窄、未设置明显的发光型消防疏散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堆放物品或安全出口封闭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人员要求该场所立即整改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绷紧“消防安全弦”,切实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该处是大学城热门游乐场所,经常是一群年轻人玩一个晚上。如果消防安全不过关,一旦场所内发生火情,后果就不堪设想。”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参谋方力说,严密的消防安全检查,就是为了让大家在娱乐的同时,安全更加有保障。

  下一步,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对“密室逃脱”“剧本杀”类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约谈经营负责人,回访督改火灾隐患,开展有针对性消防安全培训,协同相关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和长效管控机制,全力保障新业态场所的消防安全稳定。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