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 续航补给点提供温心服务 瓯海药店“城市驿站”启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鲍南南 鲍南南
2021年10月14日

  天气热了来药店喝杯水、干活累了来药店休息下、手机没电了来药店充电、身体不适来药店量血压测血糖……

  10月13日上午,瓯海区启动药店“瓯江红·城市驿站”续航补给点,首站在温州百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安心店举行,活动现场为新就业群体发放暖心大礼包85份,为25名人员提供用药咨询和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

image.png

  据介绍,“瓯江红·城市驿站”续航补给点作为瓯海区市场监管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将药店变成为“城市驿站”续航补给点,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和清洁工、空调安装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开水、创口贴、防暑药品、手机充电器等便利物品,为他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用药咨询等贴心服务。“感谢温州能够想着我们、关怀我们,心里很感动。”一位在现场体验公益服务的外卖小哥说。

image.png

  瓯海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已有30家药店响应号召,作为首批“瓯江红·城市驿站”续航补给点,为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工作者送去温暖,提供贴心服务。后续还会在药店数量上和服务质量上进一步提升,扩大服务面和覆盖面,继续完善服务功能。除帮助解决受益群体饮水、歇脚等实际问题外,还根据其实际需求,拓展服务内容。海派医药百晓药房运营总监苏仁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暖心服务,能提升新就业群体和奋战在户外一线人员对温州的归属感。

image.png

  据介绍,温州市零售药店城市续航接力站由温州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温州团市委、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等联合指导设立。作为瓯江红·城市驿站,温州市零售药店城市续航接力站将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和清洁工、空调安装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开水、创口贴、防暑药品、手机充电器等便利物品,并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用药咨询等贴心服务。目前全市已建成已运营“温州市零售药店城市续航接力站”85家。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