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 剑指高层住宅电动车消防安全 瓯海开展集中夜查整治行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关一舟
2021年10月14日

  日前,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交警、娄桥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对娄桥街道秀浦家园、泊林公馆等小区进行检查,重点对消防车通道被违法占用、电瓶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的行为,进行联合执法行动。据统计,当晚共派出5个检查组,劝导车辆21辆,查处电瓶车违法行为7起,强制拖车5辆。

image.png

  当晚,执法人员在秀浦家园检查时发现,消防车通道被私家车占用严重,执法人员按照“一教育、二劝离、三处罚”的原则,全面清理整治违规违法行为。

image.png

  上月起,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层住宅电动车消防安全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整治高层住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同时结合生命通道整治行动,依照《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以上违法行为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整改的,可以采取强制拖离等措施,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消防救援机构在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时,有权强制清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障碍物。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