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专题研究低碳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2021年10月14日

  10月13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专题研究低碳文明建设工作,动员倡导各行各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全民参与节能节电。区领导金衍光、周金平、吴雪梅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工业、教育、 建筑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公共服务和管理组织等各行各业,旅游、公共卫生、居民、在瓯高校等各个领域的节能节电指导建议进行讨论分析,深入研究各类举措的科学性、操作性。

  王振勇强调,要坚持积极主动、快速反应、闭环落实,不得“懒政”“应付”。要坚持系统谋划、科学统筹、精准调控,不得“一刀切”“扩大化”“简单化”。要坚持有保有压、分类调控,依法依规、有序用电。要坚持用心服务、精心指导,共渡难关、推动转型。要坚持低碳文明,倡导全民节电、各行业节电,做到行政事业单位带头。

  王振勇要求,要通过简单明了、活泼易懂的形式方法传播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提升全民文明素养。要创设各行各业节电“六比竞赛”、全民节电“金点子”征集活动、选树节电“明星企业”和社会“节电大使”等载体活动,形成瓯海健康文明新风尚。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