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推进郭溪梅园产业疏导点消防隐患整治

来源:温州市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  
2021年10月14日

  连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有关部门结合消防安全“大清查、大整治、大宣传”专项行动的要求,对梅园产业疏导点进行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image.png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整治

  为彻底解决梅园产业疏导点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成立梅园产业疏导点整治工作专班,并联合有关部门切实加强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由街道书记、主任牵头,消防、应急、执法、电力、环保等部门帮扶指导,通过深入开展梅园产业疏导点的消防隐患问题整治、违章建筑拆除,进一步推进产业疏导点规范化、有序化建设,彻底解决梅园产业疏导点存在的各类隐患问题。

image.png

  开展铁腕整治,确保隐患清零

  全面启动企业厂房安全整治,严格按照“标准厂房”整治要求,通过第三方公司介入,制定“一厂一策”整治方案,全面开展各类消防隐患整改,帮助企业完成规范化提升,截至目前,园区内15家企业安全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同步开展企业宿舍楼消防整治,以出租房消防最高标准严格落实整改,目前共打通消防安全通道12处,安装喷淋头400余个,智能烟感400余个等。全力开展涉安违建拆除,目前共拆除楼顶、厂房周边涉安违建、雨棚共计3000余平方米,打通消防逃生通道24处,清理影响消防逃生的杂物、废物约60吨。

  完善长效监管,建设美丽园区

  进一步完善安防体系,在厂区内设置保安亭、消控室和园区全景监控,建立交通微循环,划定停车位,规范车辆行驶和停放。进一步强化消防管理,要求每家企业都设置微型消防站,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规范企业宿舍电动车充电桩建设,拆除原有零散充电桩,在厂区内开阔区域设立集中充电桩,加强安全统一管理。进一步改善园区环境,引入专业保洁队伍,开展厂区内环境卫生大清理,切实改善园区整体环境面貌。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