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举办2021森林防灭火知识与技能培训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10月14日

10月12日,全区2021森林防灭火知识与技能培训会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培训以理论讲授与实操讲解的方式开展。各镇街森林防灭火科室负责人、联络员,森林防灭火队队长及骨干队员、护林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开始.jpg

培训以理论讲授与实操讲解的方式开展。上午,由省应急管理专家库森林防灭火专业组专家和安防学院急救医学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省森林防灭火专家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围绕森林火灾如何做好“防”工作,从森林火灾构成条件及灭火原理、森林火灾常用扑救方法和扑救森林火灾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并结合大量案例详细讲解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的关键要诀。急救医学专家就森林火场避险自救、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符合森林防灭火职业特点的急救技术进行讲解和模拟演示。下午,机具专家详细讲解了相关机具工作原理、机械构造组成和使用方法,并分别进行了风力灭火机操作、油锯使用、水带铺设、水泵架设等演示操作。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区一线森林防灭火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队伍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全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心肺复苏.jpg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