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重阳秋色暖人心 敬老情意分外浓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综合报道
2021年10月15日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连日来,王振勇、曾瑞华、姜迪清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向全区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

  10月11日至12日,区委书记王振勇和区领导潘晓勇、周金平、李康、吴雪梅、姜化钧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及在外温商、镇街干部长辈,向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

  在茶山街道山根花苑,王振勇为百岁老人姜加新送上“盛世寿星”的厚重牌匾和慰问金。刚到老人家中,老人便乐呵呵地迎上来。老人百岁高龄仍精神饱满、行动自如,还能自己做饭烧菜。得知老人刚从周转房乔迁新居后,王振勇说:“小区这么漂亮,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老人家也要加油,向110岁进军!”王振勇与其子女热络地聊起生活起居,和这热热闹闹的五代同堂大家庭合照留影,祝愿他们阖家幸福安康,嘱咐晚辈要悉心照顾好老人,让他晚年生活更加舒心愉悦。

  近年来,瓯海区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推动这些变化少不了在外温商、各镇街干部提供的力量。王振勇一行登门拜访溧阳浙江商会名誉会长、江苏省浙江商会副会长李星良和侨领蔡丰勇、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伦、泽雅镇镇长叶文才、丽岙街道党工委书记应瞻宇、郭溪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彩燕、三垟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冬成、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国锋的长辈们,感谢他们背后的付出。“重阳佳节快到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望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每到一处,王振勇都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等情况,并亲自送上具有美好寓意的瓯绣作品。王振勇表示,在外温商、基层干部平时工作都很忙,正是有了家中长辈的理解支持和无私奉献,他们才能够日以继夜地辛勤工作,为瓯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挥洒汗水,希望老人们继续给予子女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为瓯海区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0月12日至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和区领导李群、潘小林、吴仁伟、留红光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在外温商父母及镇街(经开区)干部长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潘桥街道横屿头村,曾瑞华为百岁老人董士礼送上“盛世寿星”匾额和慰问金。曾瑞华说,老年人长寿是儿孙的福气,家庭和社会的财富,要细心照料好老人的起居生活,解决好老人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老人安度晚年、乐享天伦。

  瓯海的发展离不开在外温商的关心和支持。曾瑞华一行走进重庆瓯海商会会长、重庆温州商会副会长梁安定,广州温州商会会长金中芳及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会会长、意大利光华集团董事长刘光华长辈家中,为老人们送上瓯绣、蝴蝶兰盆栽等慰问品。每到一处,曾瑞华都关切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与老人闲叙家常、畅聊心声,感谢老人为瓯海培育了优秀企业家,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曾瑞华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瓯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许建宇、管委会主任陈寒艳以及南白象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展,景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建的长辈,向他们致以真诚的节日问候。曾瑞华表示,瓯海的建设和发展凝聚着广大基层干部拼搏奋斗的汗水,他们辛勤付出的背后少不了长辈的默默支持和理解,希望老人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子女的工作,做好基层干部的暖心后盾。

  10月13日至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和区领导肖剑、何念国率队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在外温商父母及镇街干部长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慰问组走访慰问西班牙华商协会创会会长、西班牙长城龙集团董事长李汝龙,北京瓯海商会会长沈显贵、杭州瓯海商会会长木显景的长辈、百岁老人黄成弟。每到一处,慰问组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与老人聊家常、谈心声。

  慰问组还走访慰问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向波,新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张黎艳,泽雅镇党委书记李晓,娄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新坚,梧田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建潮,丽岙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奇灏的长辈,感谢他们默默支持和付出。

  10月14日,区领导金衍光、周金平也分别率队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