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励志!听瓯海中学教师郑小侠在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讲了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通讯员 周安乐
2021年10月15日

  10月12日,“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瓯海中学教师郑小侠作为当天特邀的9位报告团成员之一以“立德树人 我一直在路上”为题作主题宣讲。

  “小侠,谢谢您的陪跑,这会是我一生的精神力量,这是我的学生小包写给我的。”报告会上,郑小侠从珍藏在皮夹里的一张纸条说起,引出一个个与学生之间或温馨或热血或激励的生动故事。郑小侠目前在学校担任历史教师兼班主任,这已是他奋战在教育一线的第22个年头,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还是近十个公益讲师团的讲师,主持6个郑小侠名师工作室,带数百名学员在温州为学生家长老师做了上千场讲座,反响热烈。“在我看来,教育的精髓不在管理而在垂范,老师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化每一个学生,老师有爱心学生就会有爱心,老师讲信用学生就会讲信用,要把勤奋、上进、诚实、善良、责任感等等这些优良品质自然地、持续地传递到学生心中”,他也希望通过这些事例,去展现教师的美好形象,用激情、用真心点燃一个人去引领一群人。

  以小故事讲述党员风华,用小切口展示初心使命,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团从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中遴选出20人组成。除郑小侠之外,瓯海区人民法院新桥法庭民三庭副庭长黄海健也是报告团的一员,他为自己能够作为全市法官代表入选成为报告团的一员感到荣幸,以“做司法公正的践行者”为题精心准备宣讲稿,他说,“接到任务后我就开始收集、整理素材,看看有哪些事例、内容最能够反映法官日常工作的常态,哪些能够体现法官为维护司法公正所作出的努力,我想我不仅讲述自己的故事,更要作为法官的代表向社会传递法官的形象。”

  巧合的是,黄海健也是郑小侠在瓯海中学带的第一届学生,“小侠老师总能用自己满满的正能量影响身边的人”,在现场聆听宣讲的他为自己能和老师共同进入报告团感到开心。“我很骄傲,我的学生现在这么优秀,这就是作为老师的成就感。”这是郑小侠对黄海健的评价。这对师生相互勉励,相互促进,和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团成员一起发光发热,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赓续血脉、鼓舞斗志,凝聚力量。

  据悉,下步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团将分赴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单位、在温高校以及重点民营企业作巡回报告。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