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专题研究民生实事和线上民情民意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2021年10月15日

  10月14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专题研究民生实事和线上民情民意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建立“一平台六机制”,精益求精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区领导金衍光、周金平、吴雪梅、林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民生实事进展、线上民生诉求处置及教育、住房、就业、环保等各领域关注较高的民生实事和民情民意相关情况汇报。据悉,今年瓯海区共实施省、市、区民生实事项目93项。截至9月底,已提前完成58项,27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度达85%以上。为确保民生实事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瓯海区还建立了“民生实事智慧地图”系统,将各项目开工、建设、施工和验收等各个环节纳入管理,实现民生实事项目“在线督、实时查、高效管”。

  王振勇指出,要聚焦初心使命,掀起“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我为基层破一难”的热潮;聚焦共同富裕,把办好民生实事、改善民生福祉作为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聚焦市民全生命周期服务,围绕衣食住行重点锁定教育学位、停车位、病床位、养老床位、就业岗位“五个位”。

  王振勇说,理念上要树立换位思考、协同作战、打造精品的意识。处置上事前要主动出击,事中要高效处置,事后要“回头看”。管理提升上要坚持精细化、数字化、制度化,关键要建立“一平台六机制”。要充分运用浙政钉等载体搭建简单便捷的共享数字平台,破除部门间数据壁垒。要落实好“一日清”派单处置机制、奖惩激励机制、民情定期研判机制、政情通达机制、舆情引导处置机制、社会长效管控机制。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