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人物  -> 正文

瓯海侨领刘光华喜获意大利迦太基国际文化奖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惠妍
2021年10月18日

  10月17日,记者获悉,瓯海著名侨领刘光华荣获由意大利国际文化学院颁发的意大利迦太基国际文化奖,我市同获该荣誉的还有温籍侨胞卢锡德。该奖项每年颁发给意大利各界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涵盖文化、艺术、医学、科学、新闻等各个领域。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会会长、意大利光华集团董事长刘光华是瓯海著名侨领,在外树立了中国华侨优秀正直的良好形象,是中意两国和平关系的民间大使。1980年,年仅14岁的刘光华便涉足商业领域,7年后前往海外发展。2000年,他建立光华集团并担任董事会主席,随后在德国法兰克福开设分公司。打拼多年,刘光华热心公益,时刻不忘为侨胞奉献力量。他开展并参与多个慈善活动,积极组织社会救助活动,帮助过无数个旅意侨胞和当地弱势群体。


  第19 届迦太基 2.0 国际文化奖颁奖典礼于10月15日在罗马圣西西利亚音乐学院大礼堂举行,来自意大利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政要机构、各国获奖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刘光华因时间冲突无法出席颁奖典礼,特发邮件致歉,并对评委会授予他意大利迦太基国际文化奖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企业家,一名普通的侨胞,有许多侨胞和他一样希望能将生活的土地和环境变得更好。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都能肩负起社会责任,协助政府完善基础建设,协同学校和文化中心多开展中意文化交流活动,倡导各企业、组织开展慈善活动。“我们要为广大华侨做好榜样,做创建和谐文明社会的先锋者,做中华文化输出的开拓者,做中意人民友好关系的守护者。”

  (内容及图片来源《欧华联合时报》)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