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因这个黑科技产品,温企“硕而博科技”获总理点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洪越风 庄苗苗
2021年10月18日

  10月14日下午,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在广州正式开幕。当天下午4时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往企业馆巡视时,走进了温州企业浙江硕而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区参观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观看产品互动演示。

  据悉,本届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展会共5天。温州有616家企业线上参展,189家企业线下参展,其中79家拥有品牌展位。

image.png

  “总理走进我们展位参观时,对我公司的黑科技产品——太阳能户外灭蚊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还为我们的创新发展和自主研发点赞。”

  硕而博科技公司总经理李旭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在展会现场,他通过微信语音非常激动地对记者说:

  总理的亲切问话和殷殷嘱托让他们倍受鼓舞,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重视,在后疫情时代,这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创新的信心和动力。
  公司将牢记总理的要求和嘱托,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导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背景,积极挖潜,强化企业品牌建设,以更好、更优、更精的品质肩负起龙头企业应有的担当,将智能化、便捷化带给全球的消费者。

  在展位现场,李克强总理肯定了“硕而博科技”等中小企业为稳出口、稳就业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企业要把握发展机遇,努力做大做好做强,深化科技创新,由制造走向智造,并强调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精准帮扶,促进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成长壮大。

  浙江硕而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瓯海区高翔工业区,是我市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于2020年成功挂牌新三板。该公司以自主原创、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和全球销售相结合,出品环保高新技术创新产品,包括户外灭蚊灯、照明灯、应急收音机等产品系列,先后获得广交会CF奖、德国红点奖、中国工业设计奖多个奖项,获得国内外专利200多项,出口美国、欧洲、日本等52个国家与地区。在国内市场,与天猫、京东、阿里巴巴、淘宝、苏宁易购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均有战略合作。据了解,在全球疫情之下,该公司出口订单逆势增长,其生产的高科技灭蚊灯系列产品被列为次抗疫类物资。

  另据悉,广交会次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钟山,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在参观考察企业展位时,也走进了“硕而博科技”的展位。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