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走进发布厅 追寻共富路上的瓯海足迹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许文星
2021年10月18日

  红色引领,共同富裕。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应邀参加“最是浙南红 同行共富路”走进发布厅2021年全媒体发布活动,通过温州市全媒体平台,围绕安居梦、强村富民梦、创业创新梦三个故事,分享瓯海追求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并回答现场提问。

  近年来,瓯海加快建设“五地五区”、奋力开启“十大新局”,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标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连续五年进等升位,入选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获评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市唯一上榜的浙江魅力名城和浙江省首届“科技创新鼎”等荣誉称号。

  【瓯海区委书记 王振勇:可以说一切向往皆可前往,未来的瓯海必将是经济活力充沛、创新因子迸发的未来城区,也是宜业宜居宜游、文化魅力彰显的幸福城区,是天下英才近悦而来的魅力城区,使在瓯海者引以为傲、来瓯海者为之倾心、未到瓯海者充满向往。】

  未来乡村建设,是瓯海到达共同富裕彼岸的“船”和“桥”之一。作为温州主城区之一,瓯海凭借区位、山水资源、人文资源、华侨资源等优势,先行探索未来乡村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效。其中,作为市级建设试点,茶山“创梦山根”未来乡村和泽雅“研学纸山”未来乡村已颇有“未来已来”的味道。

  【瓯海区泽雅镇纸源村党总支书记 陈小林:我们通过项目的落地把旅游资源推广开来,把游客吸引进来,把优质农产品销售出去,以数字化手段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村民收入。今年5月我们村入选温州市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名单,我们相信围绕“未来”元素,纸源将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力。】

  随着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瓯海改变了依赖传统的模式,拥有了很多高能级的创新平台,创新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新经济、新业态都明显促进了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将科技创新作为共同富裕首要抓手,瓯海区大手笔谋划创新发展之姿,精准发力打好科技创新发展组合拳,高端创新要素加速集聚,科技支撑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创新创业主体日益壮大,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

  【温州市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叶衍晓:今年我们重点是在科创基金的使用和引导上面,我们吸纳了大概百分之八十的社会资本,同时我们整个基金规模也达到了八个亿。针对我们大学科技园主导的几个产业导向,成立了这么几支基金,我们已经投资了五个项目,从科创基金的引导上面能推动我们整个科技园入驻企业在资金上面解决了一个难题。】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 :我们将设立最高资助额度不峰顶的“领军型人才科技专项奖”,释放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这样两个“双磁场效应”,确保今年人才的总体储量突破17万人。】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