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柔情警长 暖心助人——访瓯海区公安分局瞿溪派出所警长林泽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0月18日

  他是一位基层民警,从警7年来与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是打击犯罪的尖兵;铁汉亦有柔情,面对群众,他有着无比的耐心和热心,多年来救助过70多名群众;他曾向一对流浪母子伸出援助之手,开启长达1000多天的爱心帮扶。他就是瓯海区公安分局瞿溪派出所警长林泽。

  国庆前夕,林泽与所里的同事来到泰顺司前畲族镇,特地去看望此前的救助对象、曾在瓯海流浪的谢光会母子。虽然相距远了,见面少了,但这份温情不变。母子俩现在住的虽是廉租房,现在对于他们而言,是全新的开始。

  林泽与这对母子相识于2018年10月18日。在那天的一次处警中,他遇见这对正在流浪的母子,母亲患有精神疾病,靠拾荒为生,5岁的儿子小龙衣着单薄,被开水烫伤的左腿没有上药,裹着卫生纸,伤口已经开始溃烂。母子俩住在瞿溪街道屿儿山公园的凉亭中,里面堆满捡来的杂物。面对流浪母子的生活窘境,他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帮帮他们!

  【瓯海区公安分局瞿溪派出所警长 林泽:我也是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想着给孩子多一份爱,他们的成长就会越快乐。所以当时很想帮助这对母子,让他们的生活比以前更好,让他们对自己的生活充满希望。】

  林泽和所在派出所联动各方力量,为这对母子看病、寻亲、落户、申请低保,帮他们垫医药费、办理入学、找廉租房。此后的1000多天里,他用善举让这对母子的生活照进缕缕阳光。林泽回顾起这些,很是感慨。

  【瓯海区公安分局瞿溪派出所警长 林泽:印象最深刻的是感觉到这个母亲对孩子的那份责任,当时跟她谈到她孩子的时候,她的这个眼神跟状态都不一样】

  自2014年在瞿溪派出所工作以来,林泽一直从事打击犯罪岗位,与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他的善举,和此前的工作经历不无关系。毕业于浙江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林泽,曾在泽雅镇源口村当大学生村官助理,同时在镇政府的慈善部门负责救助工作。如今母子俩有了生活来源,稳定的住所,小龙也在认真读书,一切都有了希望。看到母子俩现在的生活和充满希望的未来,林泽心里暖暖的。

  【瓯海区公安分局瞿溪派出所警长林泽:听到她安家之后,也已经知道小孩子读书在读了,心里就很开心,替他们开心,也替自己开心,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也经历了很长时间。】

  7载寒暑,林泽秉承严格执法、公正办案的工作准则,也时常伸出援手、为民解困,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曾经许下的铮铮誓言。

  【瓯海区公安分局瞿溪派出所所长 林智:林泽同志一直是瞿溪所践行“三能”精神的模范生和排头兵,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瓯海公安人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他怀揣着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的初心,对每一位接触到的群众都是那样的贴心、善良和温暖。】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