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景山街道侨联自然太极拳队成立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陈明铭
2021年10月18日

  日前,景山街道侨联自然太极拳队成立大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昌湖畔的会昌阁举行,吸引了众多周边群众和自然太极拳爱好者。

  太极拳集哲学、道学、医学、养生学为一体,作为一项健身、防病、医疗方法的民族体育项目,几世纪以来,一直在民间广为流传。自然太极拳以京城吴式太极拳松柔大师杨禹廷的八十三式为基础,吸收了大江南北各派吴式太极拳之精华编著而成,根,植于吴式太极拳。

  景山街道侨联自然太极拳队现有队员45人,主要以老年人居多,每天都有队员在风景宜人的会昌湖畔习拳 、健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他们还专门成立了培训班,邀请自然太极拳老师,免费教授广大爱好者习练自然太极拳,从而达到身心受益、强身健体的功效。

  据悉,会昌湖边的会昌阁已成为景山街道侨联开展公益活动的阵地,不但是自然太极拳队,还是声乐班、健身队等团体的主要活动场所。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