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还田园以美丽本色 瓯海整治菜篮子市场周边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梁建国 通讯员 王茜
2021年10月19日

  拆除违建27处、农棚216个、集装箱400余个、整理垃圾1000余吨……连日来,瓯海娄桥街道办事处联合职能部门对位于古岸头村的菜篮子市场周边环境进行彻底整治,规范蔬菜筐、泡沫箱回收秩序,平整场地200亩,还田园以美丽本色。

  古岸头村、下斜村菜篮子集团西北侧原本是田园,周边存在多家废品回收企业,回收的废品无地块规范安置,导致一度出现大量简易棚、集装箱侵占农田的现象,田间地头垃圾丢弃现象屡禁不止。伴随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的推进,娄桥街道联合执法、资规、环保等多个部门,在现场召开专题攻坚整治会议,针对排查到的各个问题点,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以问题为导向啃下这块“硬骨头”。

  娄桥街道组织属地村干部拉起一支田园整治队伍,吸纳党员、村民等志愿者力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菜篮子周边建设围墙,阻断市场内人员往外运输菜筐、泡沫箱等生活垃圾的渠道。完善“田长制”,配合网格下沉力量,加大督查整改频次与密度,结合当地民众实际需求,按照“复垦一部分、利用一部分、建设一部分”的方式,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投身美丽田园建设。

  与此同时,落实闲置地块“金角银边”工作,计划投入资金60万元着手在附近开展停车场建设工程,直面菜篮子里菜筐、泡沫箱等消纳的刚需,通过市场运作,由第三方建设运营规划化、标准化的废品回收站。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