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见实见效!瓯海区“三为”实践活动问效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周坚任
2021年10月22日

  10月21日,瓯海区召开“三为”实践活动问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对各镇街、各部门出台推进的 “三为”实践活动项目进行一次综合检验。市党史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虹,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瓯海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并向全社会征集急难愁盼事项。截至目前,共解决各类问题40446件(次),其中为群众办实事30434件,为企业解难题8795件,为基层减负担1217件,涌现出一批群众认可度高、满意度强的实事项目。

  会上,15家单位通过5分钟的项目路演,结合PPT、视频等形式,展示一批卓有成效的“三为”实践活动项目,分享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区巡回指导组组长根据项目实际进行综合点评,所有项目汇报点评结束后,开启项目投票通道,由市巡回指导组、瓯海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联系领导、瓯海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巡回指导组组长、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成员投票,评选出10个最满意实践项目。

  活动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更需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接下来要持续开展好“四史”学习,继续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强化专班运行力量、确保巡回指导实效、加强数字平台运用,抓好重点内容、重点群体、重点群体,注重氛围营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根据最终计票结果,《聚“精”会神抓反诈,守牢群众“钱袋子”》《聚焦民生,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美好校园”建设提升工程》等项目,入围瓯海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10个最满意的实践项目。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