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举行“侨家乐”民宿项目专场招商推介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周坚任 张惠妍
2021年10月25日

  10月21日至22日,瓯海区“侨家乐”民宿项目专场招商推介会在山根音乐艺术小村举行,专场宣传推介16个瓯海“侨家乐”民宿招商优质项目,并前往实地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致辞。

  本次活动邀请省内16个民宿行业协会负责人、市内侨领谈建议、谋发展,共同打造“侨家乐”民宿建设标杆区域。“侨家乐”品牌民宿是温州市推出的一项创新工作,瓯海侨乡特色突出,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文化特色突出。来自瓯海的民宿招商项目负责人向投资商逐一路演,对民宿投资环境、可开发资源作了推介,分别展示了拥有“山水画廊”之称的岷岗风景区,现已建成规模民俗群的盘云谷创意文化村,计划打造“温州的布达拉宫”的丽岙禅养集宿项目等16个项目。

  周金平在致辞中讲解瓯海区“侨家乐”民宿项目,并予以展望。他指出,近年来,瓯海区把未来乡村和“侨家乐”民宿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助推文旅融合、优化乡村布局;广大客商对瓯海的信任和支持,势必将推动“侨家乐”品牌民宿成为瓯海旅游发展的靓丽名片、乡村振兴的标志成果和共同富裕先行的示范窗口。

  “民宿评定为“五星级”给予30万元奖励,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可以将压缩办证时限到2个工作日内……”推介会上,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小丹宣读介绍《瓯海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支持“侨家乐”民宿产业发展新政策十条》,立足瓯海区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干货满满,做到力度更大、审批更简、服务更优。

  10月22日,参会的各民宿协会会长、侨领还参观考察丽岙五社村、瞿溪瞿源村、泽雅纸源村等三地的“侨家乐”民宿招商项目,他们对瓯海的旅游资源给予高度评价,形成初步签约意向。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